墾丁大街30年來首次淨空。圖/翻攝自FB@潘孟安
墾丁大街30年來首次淨空。圖/翻攝自FB@潘孟安

每到周末夜晚必定熱鬧非凡的墾丁大街,如今因本土疫情延燒,攤商全撤光。屏東縣長潘孟安日前宣布縣內夜市攤商必須全面關閉,墾丁大街上攤商展現「團結防疫」精神,0攤商擺設,僅有少數店面營業,出現30年來未曾出現過的「淨空大街」。

本土疫情延燒,屏東昨(21)日疫情破零,新增1例確診個案,潘孟安昨晚就在臉書發文,提到「對不起,這一戰,沒有人是局外人!」他PO出一張墾丁大街的照片,只見馬路上沒有攤商、沒有人潮,多年來首次看到淨空的大街。

颱風夜也沒淨空 墾丁大街0攤商「守住觀光淨土的決心」

潘孟安表示,「以身為台灣的一員為榮」,他提到各行各業無私的配合,全國指標性的墾丁大街在颱風夜也未曾出現淨空,卻在昨晚一攤都沒擺設,展現出屏東人對於守住觀光淨土的決心。

「這個難眠的夜,想必大家焦慮難耐」,身為屏東大家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的防疫團隊以「除疫必盡」為最高準則,杜絕疫情蔓延的可能,他強調防疫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戴好口罩、顧好自己,假日盡可能留在家中,就能對疫情逆轉有決定性的幫助。

潘孟安喊話,「相信台灣、也相信自己」,口罩戴好戴滿、避免群聚或外出,一步步找回原本的生活節奏,面對看不見的敵人,「沒有人是局外人」。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