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升溫,台北有公司為了保障員工安全,在大門口擺放了類似加油站洗車設備的透明拱門,讓員工從噴灑的酒精中穿越,達到消毒效果;屏東的清潔公司也用造霧器,研發出類似商品;至於大型工廠則是將廠內清潔用造霧器,集結放在大門口,出入都能先消毒。

似加油站洗車設備! 上班前通過「酒精關卡」

全國進入三級警戒,辛苦的上班族仍要到公司上班,台北有公司為了保障員工健康,搭建了酒精關卡,想上班得先消毒,雖然看過去一片霧矇矇,但從中穿越,卻因為水分子細小,不會變的濕漉漉,又可以達到十足消毒效果。

超狂防疫門噴10秒 消毒設備由造霧機改造

屏東也一間清潔公司研發出類似產品,在辦公室門外,用水管組成的拱門,正在噴灑大量水霧,上方還貼心提醒,「停10秒你我都安全」,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其實這些消毒設備都是由造霧機改造而成,一般造霧機多用於農作物上,有加濕效果,只是正值疫情期間,接到客戶訂單,突發奇想,才改造成消毒好幫手。

不只造霧機可以防疫,屏東也有工廠發揮巧思,一次將數台加濕器,擺放出入口,進行環境清潔,維持環境安全。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