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警方設臨檢點,稽查民眾有無落實戴口罩。圖/台視新聞
屏東警方設臨檢點,稽查民眾有無落實戴口罩。圖/台視新聞

防疫全台進入三級警戒,屏東警方為了確保大家外出都有戴好口罩,將以往的酒駕臨檢勤務改成口罩稽查,定點攔檢騎士和行人,結果一個晚上全縣取締80件違規,也讓熱門觀光景點墾丁大街,口罩覆蓋率達到百分之百。

警加強取締!違規營業7件 網散播假訊息2件

「我們先勸導你,戴口罩好不好,如果下次在外面又沒戴 ,我們會直接開罰 ,我們會開單 。」墾丁大街中央警察設立臨檢站,電子跑馬燈也寫得一清二處,正在進行口罩稽查。因為隨著疫情升溫,全台進入三級警戒,有沒有把口罩戴好,變成執法重點,屏東警方不敢大意,在熱門地點設立臨檢站,短短一天成果豐碩。

警方設置臨檢站,稽查民眾有無確實戴口罩。圖/台視新聞

屏東縣警局行政科長賴宏偉:「我們是針對公共場域 ,還有騎機車的民眾 ,來加以勸導、舉發 ,民眾未戴口罩舉發80件。」

疫情當前口罩需戴好戴滿!全民拚防疫度過難關

除了取締沒戴口罩,也針對應該暫停營業的17類場所,20號共取締違規營業7件,至於在網上散播假訊息,則有2件。

警方強調,就算南臺灣溫度高,覺得戴口罩悶熱,但疫情當前,全國進入三級警戒,無論如何一定要戴好口罩,全民拚防疫

屏東/田宇涵、蘇世偉、王秀成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