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群打球聚成破口,桃園市府拆卸轄內籃球框。圖/台視新聞
憂群打球聚成破口,桃園市府拆卸轄內籃球框。圖/台視新聞

由於籃球運動多是近距離接觸,擔心因群聚出現防疫破口,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室內、室外體育館都要關閉,並且拆除轄內所有籃框,至於民間代管的場所也已經通知拆除;為防止疫情擴散,新竹市同樣也針對籃球場陸續「封框」,新竹縣則是關閉封閉式場地,以防堵疫情擴散。

尬球技先忍忍! 桃市民間球場封閉防疫

憂心民眾近距離打籃球,導致出現防疫破口,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宣布,所有室內外籃框都要拆除!一聲令一下,桃園西門綠園籃球場工作人員趕緊忙著拆除籃框,平鎮的戶外籃球場籃框也早就清空,區公所貼出公告「公園內運動設施全部封閉,進入者沒戴口罩,群聚或飲食,都會開罰!」

至於桃園棒球場旁邊的籃球場,由於屬於民間代管,有眼尖民眾發現籃框都還在,對此,市府表示也將通知拆除,其他民間球場也都乾脆封閉。皇家籃球場管理人向媒體表示,「市長非常關心,所以當初剛開始,都有警察來勸導,就趕快把籃球場關起來,這樣對桃園防疫比較有幫助。」

新竹籃球場「封框」 封閉式球場先關閉

至於鄰近桃園市的新竹市,籃球場也陸續封框,新竹縣則是關閉封閉式場地,因此戶外籃球場上還是可以有人在打籃球,近距離接觸不免讓人擔心,縣府表示將加強巡邏室外球場,陸續封閉轄內籃框,以防堵疫情擴散的任何可能性。

桃園、新竹/林注強、陳卓妤、陳世忠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