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確定燒進國會!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稍早證實,居住在萬華區的助理昨(20)日晚間確診,成了第一起立院助理染疫的案例,不過羅致政指出,這位員工本週都沒到立法院上班,目前無症狀,正等待被安排至集中檢疫所,而羅致政則是一採陰性,會主動進行14天居家隔離。

國會助理首染疫 何志偉同層樓:全面消毒、人員淨空

羅致政臉書貼文拋出震撼彈,親自證實國會辦公室的助理確診,據了解,助理居住在萬華高風險熱區,上周末16日接受採檢、20日確診,不過他從17日開始就沒有到立法院上班,目前沒有發燒或其他身體異狀,正等待被安排到集中檢疫所,也成了國會助理首起染疫案件。

羅致政助理確診。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早表示,羅委員的檢驗報告也出來了,兩項都是陰性。

羅致政目前正進行居家隔離,只是20日下午,他還參加朝野協商,會議紀錄上留下親筆簽名,不少朝野立委也加入協商,結果晚間就傳出助理確診,而和羅致政辦公室在同一層樓的何志偉表示,該樓層一直在消毒,紫外線燈也照下去,人員都淨空,幫忙緩頰立院防疫高規格。

立院22日起停會一週 三讀紓困條例將採視訊進行

隨著疫情升溫,雖然21日院會照常舉行,處理紓困條例追加預算二讀,不過22日起立院將停會一週,直到31日再加開院會,三讀紓困條例未來不排除開會採視訊進行,而停會前一天,忙著幫委員加裝視訊會議系統。

立院明起停會一週。圖/台視新聞

視訊會議系統不敢用 藍委質疑「資安」問題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卻說「不太敢用」,裡面裝什麼木馬程式都不知道,立法院的資安想起來都毛毛的。不過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則說,是不是有資安的疑慮像是駭客攻擊等問題,這是外部勢力應該不會來自內部。

要委員不用擔心資安問題,本土疫情未見緩和,如今國會也淪陷,也讓立委們繃緊神經,加強防疫。

台北/林宸佑、吳祥三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