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室醫師田知學透露自己搬出去住。圖/翻攝自Facebook@BununDoctor
急診室醫師田知學透露自己搬出去住。圖/翻攝自Facebook@BununDoctor

國內COVID-19本土疫情急速升溫,各大醫院的醫療量能吃緊。急診室醫師田知學昨(20)天晚上在臉書表示,身處在水深火熱中的醫護人員就快無法喘息,擔心會影響家人,自己決定搬出去住,引來許多網友鼻酸,紛紛留言替醫護加油。

急診室醫師田知學20日晚間在臉書發出照片,並寫道為了保護最愛的孩子,決定搬出去自己住。她說,「沒有一家醫院是為了應對疫情而設置,也沒有想過台灣會走到這一步,而在如此高壓、高風險的地方工作,我們其實也有親愛的家人,即使清潔完備回到家,還是會擔心會不會影響到他們。」

田知學表示,現在第一線醫護身處水深火熱、被N95、壓力和厚重又不通風裝備壓得無法喘息,也無法渲洩情緒,「如果可以真的很想跟大家交換」,因為只要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不群聚,就能「耍廢救台灣」,對他們而言超級奢侈。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看了相當心酸,紛紛留言表示,「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的付出」、「同樣身為母親的我,看到妳敘說的文字,眼淚不禁落下」、「想給田醫師和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們一個大大的擁抱」、「我們也會盡己所能,宅在家、戴口罩、不群聚,一起度過這難關」。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