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自台灣時間21日早上8點起停火。圖/翻攝自AP Direct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自台灣時間21日早上8點起停火。圖/翻攝自AP Direct

以巴衝突持續11天,已釀244人死亡,不過在埃及跟美國的調停下,以國官方同意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從台灣時間21日早上8點起停火,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公開證實消息,並重申美國支持以色列的立場,會跟巴勒斯坦政府合作,防止哈瑪斯捲土重來,協助重建加薩走廊。

抵制哈瑪斯 美攜手巴勒斯坦官方護平民

以巴衝突第11天,美國總統拜登親自宣布,以色列官方同意埃及提出的停火協議,跟控制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組織哈瑪斯,從台灣時間21日上午8點開始停火。

拜登重申美方立場,表示支持以色列在面對外敵無差別攻擊時有自我防衛的權利,將替以方補強鐵穹防空系統,保護更多平民,也會跟巴勒斯坦政府合作,防止哈瑪斯擴充火力。

力挺以色列 拜登:協助重建加薩走廊

拜登也承諾會提供加薩走廊人道援助,協助當地重建,同時跟多國保持通話,避免衝突再起。拜登說,「我們密集開高層會議,真的是每小時開一次會,和埃及、巴勒斯坦官員跟其他中東國家,避免多年前的衝突再次重演。」

不過以巴雙方在停火前,持續交火,以軍發動超過100次空襲,哈馬斯也發射火箭回擊,衝突至今超過200人喪生,民生基礎建設嚴重毀損,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更直言加薩走廊已淪為孩童的人間煉獄,以巴雙方停火後的動向,全球密切關注。

國際組/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