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國際貿易系副教授楊弈農利用遊戲直播平台授課,湧進上萬名網友觀看。圖/台視新聞
中原大學國際貿易系副教授楊弈農利用遊戲直播平台授課,湧進上萬名網友觀看。圖/台視新聞

受到疫情影響,校園全面停課,怎麼和學生繼續線上授課,讓不少老師相當懊惱。桃園中原大學一名教授出奇招,用遊戲直播平台,在上面教起經濟學,沒想到原本54人修課的課程,意外湧進上萬名網友觀看,消息一出也讓不少網友笑稱,台灣人真的很好學。

疫情升溫校園全面停課 教授出奇招引話題

認真的用滑鼠在畫面上寫字,中原大學國際貿易系副教授楊弈農表示,當初比較多個直播方法,後來相中這個大多是遊戲直播的平台,在上面教起經濟學,沒想到54人的課程,在19號下午湧進上萬名網友觀看。

楊弈農說,「本來只是按照中原大學防疫的要求,採用同步或非同步遠距教學,我想經濟學應該不是大家有興趣的,沒想到吸引來這麼多網友關注,我真的感覺到還滿意外。」

疫情下教學型態改變 直播授課師生不斷線

應到54人實到卻破萬人,也在網路上引發網友熱議,笑稱連自己都想要旁聽了,不知道台灣人很好學嗎,還有網友好奇,如果抖內教授,教授會不會謝謝網友。

現在這名教授的直播帳號也累積了一萬多個追蹤人數,疫情之下教學型態改變,教授出奇招和學生互動不斷線,也意外引發話題。

桃園/林注強、陶怡軒、胡偉倫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