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收在16042點。圖/非凡新聞(資料照)
台股收在16042點。圖/非凡新聞(資料照)

台股今(20)日在國內疫情未見趨緩,加上FED暗示討論減碼QE下,早盤一度下挫190點,在航運股及筆電族群不畏逆風上攻,午盤前支撐加權指數重回萬六關卡之上,終場下跌90點,收在16042點,成交量4657億元。

指數開低震盪 盤中一度失守萬六

全國進入三級警戒,拖累台股週四開低震盪,權王台積電平盤開出後,一度上漲到571元,推升指數一度翻紅,聯發科、聯電等電子股,NB族群仁寶、宏碁、映泰等成為撐盤要角,但指數早盤還是一度失守萬六大關,隨後維持震盪格局。

兆豐國際投顧董事長李秀利表示,前波低點在做反覆的測試時,只要沒有在破低,基本上可以維持整理的盤勢來看待,目前的季線反壓是在16500點之上,這個位置代表整個指數的反彈,要先能越過下檔修正的反彈二分一之後,才有機會去碰到。

外資近期搖擺不定!投信連11買累計141億

本土疫情來勢洶洶,台股再度陷入膠著,尤其近期外資操作飄忽不定,反倒是國內投信老神在在,不僅連11日買超,合計超過141億元,更創史上第六高連買超金額,鎖定像是儒鴻、可成、國泰金等個股。

投信連日買超。圖/非凡新聞

即使5月份,外資還是賣多於買,但摩根士丹利卻是趁著這波回檔,點名儒鴻、巨大、聚陽、豐泰等七檔傳產外銷股。

外資看好傳產外銷股。圖/非凡新聞

李秀利指出,外資有超跌之後逢低搶反彈的買超,當然在短線反彈的時候,也有逢高停利的短線調節,製造業的產能仍然能持續運作,加上歐美的外需也在回溫,傳產外銷族群都能呼應外資這一波低接買盤。

李秀利分析,近期台股指數仍要觀察疫情、停電、停水利空因素何時淡化,以及電子股成交比重重回主戰場,才有機會看見指數撥雲見日。

台北/劉馥慈、林秋強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