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視察各地防疫情況。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長陳其邁視察各地防疫情況。圖/台視新聞

全台疫情警戒升三級,高雄市長陳其邁一早前往視察防疫旅館,目前高雄市總共有55家防疫旅館、3755間房,預計到月底前,還要再增加1千間。另外台南今天開始停課不停學,交通班次將改為假日班。至於20日確診足跡公布,引發民眾恐慌搶篩檢,市府表示,目前篩檢站40人,採檢結果全部陰性。

量額溫、戴口罩、消毒、實聯 全台出入嚴格管制

量額溫、戴口罩、消毒,再加上實聯制,門口設下層層關卡,進入後還得再來一次。疫情警戒,全台升三級,高雄市嚴守防疫,市長陳其邁一早前往防疫旅館進行視察,並試用中央推出的實聯制QR code。他強調,目前高雄市有55家防疫旅館,房間數來到3755間,數量之多,位居全台前段班,並表示接下來預計到月底可以增加1千間房間,來到4755間。

陳其邁視察防疫情況,試用中央推出的實聯制QR code。圖/台視新聞

台南篩檢站40人全陰性 逐步完整落實實聯制

而在台南,同樣防疫不馬虎,正式啟動停課不停學,店家、大眾運輸逐步使用中央推出的實聯制QR code。台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民眾若採用記名的電子票證,就不需要再進行實聯制登記,也提醒市民,受到停課影響,自今日起所有路線已改成假日班表營運模式。

另外,如果因為疫情,店家無法營業,也可減稅。至於大家最關心的疫苗部分,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最快一週,第2劑就能上線。黃偉哲:「如果從今天開始算一個禮拜後,開始第2劑AZ疫苗可以上線,這一個禮拜我們第1劑疫苗還沒打完,那陸陸續續在打」,疫情嚴峻,南部繃緊神經,不容一絲懈怠。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