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站在第一線負責救治的醫護人員,簡直累翻了,在台中梧棲有鋼鐵醫師之稱的魏智偉,在臉書PO出他一天的進食量,竟然只有三分之一杯咖啡,忙到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網友們看到PO文,紛紛在貼文底下留言加油打氣,謝謝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守護台灣。

第一線醫護忙翻天累垮 網友留言感謝「護台灣」

台中梧棲有鋼鐵醫師之稱的魏智偉,在臉書上PO出一張照片,照片中魏智偉手裡握著一杯還沒喝完的咖啡,並在貼文中寫下,「今天的進食量只有1/3杯咖啡....病毒,跟你拼了,我們也不是好惹的。」

貼文一出,立刻吸引大批網友留言,「辛苦了」、「加油,謝謝你們守護台灣」紛紛替站在前線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替。

台中急診室醫師魏智偉。圖/台視新聞

今天鋼鐵醫師魏智偉也接受媒體訪問,他說從早上7點多到醫院,咖啡也只喝了兩三口,忙到沒有辦法滿足自己的需求,連小便都很少去。

事實上,醫護人員每天平均7點上班,經常忙到連喝水、上廁所都忘了,午餐時間也無法固定,只能自己找時間吃,而且為了方便迅速,大多以微坡食品為主,一忙起來,也經常挖沒幾口,就得回到工作崗位上。

民眾悶得慌狂找釣蝦場 業者改店名「不要再打」

而在醫護人員為了救治病患,忙到沒有時間吃飯休息的同時,台中竟然有民眾悶得慌,狂打電話到釣蝦場,詢問店家有沒有營業,讓業者氣得直接修改GOOGLE店名為「疫情很嚴重,不要『再』打電話問有沒有營業了」。

詢問電話太多,店家直接修改GOOGLE上的店名。圖/翻攝自Google

台灣疫情的關鍵期就在這兩週,盼民眾配合防疫政策,好好待在家,守住疫情,「關關難過,關關過。」 

台中/陳柏璋、王勝炫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