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確診個案,今(18)天一口氣新增了22位,因為案1345葡萄媽媽曾經到全國麗園飯店喝喜酒,同桌已經有三人確診,衛生局緊急匡列1300名接觸者,第一階段篩檢400人結果出爐,有22人呈現陽性,全都是葡萄媽媽歌唱班成員,當天有去參加喜宴的同桌跟鄰桌。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下午宣布,疫情防災中心升級為2級,同時針對重災區的溪湖、埔心跟永靖進行人流管制,中央也緊急支援化學兵協助消毒作業。

防疫升級!鄉長沿路廣播提醒 小吃店好無奈

化學車出動,國軍弟兄全副武裝,沿著大街小巷噴灑清潔消毒藥水,居民們憂心忡忡,就怕疫情繼續蔓延,防疫升級。但擔心民眾不知道,埔心鄉長也搭上廣播車,大聲疾呼提醒民眾注意。而在溪湖羊肉遠近馳名,受到疫情影響,客人不敢出門消費,業者也相當無奈。

彰縣新增22例確診者 縣長王惠美坦言疫情嚴重

全台疫情連四日破百,彰化疫情也跟著緊繃,一口氣新增22例確診個案,且全都來自葡萄家族喜宴,匡列1300人,第一階段400人篩檢出爐,有22人呈現陽性。

王惠美今天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坦言彰化疫情真的很嚴重,除了宣布防災中心提升為2級,更針對重災區溪湖、埔心和永靖,升級人流管制措施,社區全面停止包括餐飲、歌唱、泡茶聊天等活動,這三個鄉鎮各類會館場所也關閉,宮廟及宗教場所不得入內。另外,餐飲只能外帶,傳統市場餐飲一律禁止營業,要和病毒賽跑。

王惠美指出:「我們也請求中央支援我們疫苗,或者開放緊急的採購,我們在第一階段徵用30間旅館,大概有1420間的房間,做為居家隔離的場所」。

縣府接下來也將匡列和這22例確診者接觸人員,預計人數達上千人,將在這一兩天進行篩檢,加速阻斷傳染鏈。 

彰化/戴榮懋、謝美玲、吳甫彥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