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響,不少人都選擇在自己家裡開伙煮飯,避免出去外食,造成群聚感染,但預期心理影響,民眾紛紛到菜市場搶菜,買氣旺、菜價也通通上漲,業者預估漲三成,至於雲林西螺果菜市場,雖然波動不如北部,但價格也翻了一倍。

疫情升溫自煮菜釀囤貨潮 菜價翻倍漲

西螺果菜市場工作人員忙著將一籃籃的高麗菜搬下車,前陣子因為高麗菜產量大增,價格崩跌,但沒想到現在隨著疫情升溫,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批發商表示,平常找的貨是要找A貨,但現在B貨、C貨也都沒差了,此外,家庭主婦都會買回去自己煮,大家都不敢在外面吃了。

原來受到疫情影響,不少人都不敢到外面用餐,而是選擇自己在家開伙,紛紛跑到市場搶菜,市場攤商說,就是因為預期心理,造成民眾搶購潮,菜價因此上漲,菜市場攤販提到,快封城大家就一直搶,幾乎是看得到的菜都搶。

菜價小漲幅 買菜群聚恐成破口

以小黃瓜為例,從每台斤30元漲到40元;高麗菜每台斤25元漲到35元,菜價上漲,讓天天買菜的婆婆媽媽很有感,表示龍鬚菜、空心菜都有漲,大概漲5塊左右。

菜價明顯波動,其實是民眾需求量大增有關,但蔬果不耐久放,也沒必要囤貨,目前國內蔬果數量都很充足,消費者不必人擠人跟著搶購,萬一造成防疫破口可就不好了。

台中-雲林/葉嘉雯、陳世杰、郭振益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