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疫情大爆發,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上午到指揮中心視察,為防疫人員加油打氣,也了解國產疫苗量產進度。總統說,高端、聯亞的疫苗,已經進到臨床實驗第二期收尾階段 ,政府會全力支持協助,把關疫苗安全品質,確保在7月底前供應第一波疫苗。對於暴增的確診人數,外界擔心醫療量能是否不足,總統則表示,會把醫療資源留給重症患者,持續擴增醫療收容能量。

心繫疫情 總統、蘇揆再視察指揮中心

今日一早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疫情指揮中心視察,幫同仁們加油打氣,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近日本土確診個案持續攀升,讓台灣維持一年多的,防疫表現出現危機;兩人也聽取了國產疫苗的相關簡報,了解聯亞和高端兩家,疫苗廠和量產的準備進度。

高端、聯亞加速臨床試驗 估7月底前供應第一波

針對最近公費疫苗施打踴躍,總統對國產疫苗有信心,加上透過國際購買的,疫苗也將陸續到位,總統要大家不用擔心,表示「高端聯亞的疫苗,已經進到臨床實驗第二期收尾階段 ,政府會全力支持協助,把關疫苗安全品質,確保在七月底前供應第一波疫苗,請大家不用太憂慮」,也強調台灣已從去年開始奠定防疫基礎,遇到難關可以不用慌張。

保存醫療量能 總統:將持續擴增醫療收容能量

對於近來暴增的確診數,醫療量能成了關注焦點,政府擬定防疫計畫,6月8號疫情觀察期前,持續圍堵感染熱區,透過降低確診數,減少重症率以減災,並檢討醫療體系的分流降載,最後則是在感染熱區設立快篩站,盡快找出可能感染者加以圍堵。蔡總統也表示,「我國也啟動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安置輕症和無症狀患者 ,隨時評估患者狀況,並將持續擴增醫療收容能量。」

台北/蕭睿陞、蕭睿陞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