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近面臨第二波新冠疫情,南亞各國也先後遭到池魚之殃。尼泊爾確診超過45萬,孟加拉達到78萬,巴基斯坦則將近90萬,美國已經派出撤僑班機,16號撤離2百多位滯留尼泊爾的美國公民。另一方面,中國則持續利用機會打疫苗外交,上周更再捐贈50萬劑給孟加拉政府。

怵目驚心!  染疫死亡人數飆遺體埋恆河畔

家屬圍著救護車痛哭失聲,在神聖的恆河畔,將摯愛親友淺淺地埋在沙地裡,這樣的習俗在印度北部行之有年,最近卻因沿岸遺體太多引發關注,政府也證實其中包含許多新冠死者。印度北方省安拉阿巴德警方辛格表示,「這是民眾的信仰,他們不火化遺體,而是直接埋葬」。

尼泊爾慶典照辦 專家警告:最壞情況還沒來

印度第二波疫情爆發,跟恆河邊的宗教活動脫不了關係,如今尼泊爾也步上印度後塵,不但繼續舉辦節慶祭典,還在疫情之下,讓2百多個議員群聚開會。專家警告,最壞的情況恐怕還沒來臨。美國的撤僑專機也在16號抵達,接回滯留的美國公民。

尼泊爾社福組織成員潘德伊說,「現在病床不夠,氧氣不夠,民眾需要幫助,但國家的領袖卻跟國際媒體說,一切都很好,尼泊爾很正常,都有控制住,卻眼睜睜看民眾死在路邊」。

防疫破口! 巴國開齋節湧萬人、孟加拉現返鄉潮

巴基斯坦因前幾天伊斯蘭教舉行開齋節禮拜,成千上萬的穆斯林聚集在一起。孟加拉也出現大規模返鄉人潮,無視社交距離,全是為了回家過節,恐怕也成為防疫破口。孟加拉民眾阿克特表示,「身為穆斯林要跟家人共度開齋節,達卡只是工作的地方」。

南亞各國疫情升溫,疫苗供應卻受印度限制出口影響,面臨嚴重短缺,這時候中國繼續大打疫苗外交,除了持續提供疫苗給巴基斯坦,上周也捐贈50萬劑給孟加拉政府。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