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里豆漿伯疫調不實,遭罰30萬元。圖/Google map、台中市衛生局
台中大里豆漿伯疫調不實,遭罰30萬元。圖/Google map、台中市衛生局

國內本土疫情大爆發,台中市昨(16)日新增的案1591,為一名居住在大里的68歲男子,由於他的足跡曾多次到過永和豆漿而被稱作「豆漿伯」,今日台中市衛生局再公布該案新足跡,赫然驚見他疫調不實,依傳染病防治法重罰其30萬元。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疫情報告記者會上指出,這名大里豆漿伯,原先在16日公布的足跡表中,他於5/9、10、12、13日都曾到北屯福隆宮及景賢公園,但在今(17)天公布之新足跡中,更新他於這些時段其實都是到北屯一家「鄰家鄉便當店」工作,未誠實告知誤導疫調,隱匿足跡。

台中市府今公布大里豆漿伯新足跡,他於5/9、10、12、13日其實都曾到鄰家鄉便當店工作。圖/漾台中臉書

如今豆漿伯身份也確認,為鄰家鄉便當店的外送員。據了解,他疑似擔心工作的鄰家鄉便當店遭勒令停業,因此在16日提供出來的足跡中,完全沒有提到便當店,刻意隱匿足跡,目前市府已要求該便當店停業消毒,確保環境安全。

原本16日公布足跡中的福隆宮,這名案1591只是騎車路過,也因此使得疫調逆轉,他並未和東山祈福的學生足跡重疊。

原先在5/16公布之案1591豆漿伯足跡,他隱匿於5/9、10、12、13日曾到鄰家鄉便當店工作。圖/台中市衛生局臉書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