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萬華疫情嚴重,面對大量民眾採檢,快篩站、醫院採檢量能越來越不足,有醫護反映忙到連續上班12天,沒辦法休息,甚至傳出醫師必須在戶外進行插管。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再去了解「戶外插管」是否屬實,也呼籲其他縣市廣設採檢站,並調派人力支援。

醫護在戶外進行插管? 陳時中:有聽說沒證實

北市聯合醫院工會理事長郭蕢瑩指出,全部院區的人力負荷都很大,急診已經負荷不了,有些人已經連續工作12天以上;甚至還有醫師爆料,現在只能在戶外進行插管,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聽到後也驚呼「怎麼可能!」並承諾會再了解情況,協調人力支援。

有消息傳出,台大醫院採取萬華行動,居住萬華的住院病患,一律進行採檢。圖/台視新聞

不過,由於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只出不進,萬華民眾可能會朝捷運沿線,往外擴散篩檢到台大醫院,或是板南線上的亞東醫院,擔心會進一步,造成院內感染,因此傳出台大醫院採取萬華行動,居住在萬華的住院病患,一併採檢,加強防堵。

黃珊珊PO文為萬華居民打氣 「這些人不是瘟疫」

萬華地區爆發群聚感染,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PO文為他們加油打氣,強調這些人不是瘟疫,雖然驗出陽性,但都是我們的同胞,同時也感謝願意站出來篩檢的勇士,北市將持續擴大採檢量能,盡快找出剩下的確診者,極力避免醫療體系崩潰。

台北/呂欣玫、李和融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