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小琉球落日亭。圖/台視新聞
屏東小琉球落日亭。圖/台視新聞

國內疫情嚴峻,屏東小琉球上的商家考量離島就醫不便,又擔心會發生群聚感染,自主性連署停業,至於島上餐廳,也全部取消內用,只提供外帶。

小琉球觀光業者自主發起「旅遊封島」連署,將近1000家住宿、餐飲及娛樂業者希望能停業或禁止內用,時間至5月28日後,希望能忍一時,力拚暑假旺季前努力平息這波疫情。

業者大多認為,島上醫療資源不足,居民多是年邁長輩或幼童,從15日下午開始,在網路開始串連「自主停業」至5月底。連署行動發起後,已超過50間民宿業者響應,至於餐飲娛樂及水上活動方面,也有也超過30家以上業者響應。

同樣仰賴觀光產業的屏東恆春,也有部分業者開始串連熟識的同行,進行「自主停業」,甚至主動致電預訂的旅客辦理退房或延期,希望保護屏東觀光業度過疫情。

屏縣府交旅處強調,從去年開始,對於旅宿業一直要求最高規格防疫措施,目前屏東雖拉高層級至「準三級防疫」,雖不會鼓勵業者停業防疫,但也尊重個別的作法。至於墾丁大街或其他夜市攤販部分,仍視同戶外活動場所,會要求民眾及業者全面配戴口罩,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暫時沒有要求停止營業的規劃。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