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這把火,現在也燒到了台北地方法院。台北地院一名法官的父親,日前供稱到萬華和好友拿竹筍,現在也被驗出陽性確診,法官父親不但被隔離,也連帶讓台北地院法官及妻子,被通知得回家自主健康管理。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特別提及,這名法官父親其實並非單純拿竹筍,而是有另外的關係存在,暗指接觸史似乎不單純。雙北升至第三級警戒,司法院及法務部現在也決定跟進防疫措施,5月28號前全面暫緩開庭。

台北地院法官夫妻 提前下班自主健康管理

傳出確診的是台北地院一名民事庭的法官,他的父親是70多歲的確診個案,家住文山區。日前供稱,他曾到萬華傳統市場「找好友拿竹筍」,結果出現相關症狀,5月13號到醫院急診,5月14號採檢陽性。

在民事庭工作的法官跟妻子,兩人都是台北地院的職員,雖然沒有跟確診的父親同住,但假日會一起吃飯,因此傳出父親確診後,兩人提前下班回家,作自主健康管理。

說溜嘴! 陳時中: 非單純拿竹筍 有另外關係存在

不過,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在透露彰化確診個案疫調過程時,意外讓案情又多了想像空間,陳時中:「有人說去龍山寺買竹筍是不是,那後來都是有另外的關係在」,陳時中又展現「說話的藝術」讓案情出現180度大轉變,再度令人引發遐想空間,但「是什麼樣的關係」,陳時中似乎知道說溜嘴了,再不願多說。

北北基法院 5/28前開庭限有「時效性、緊急性」

針對雙北升級第三級警戒,法務部及司法院也強化防疫措施,北北基各級法院到5月28號為止,只留有時效性以及緊急性的庭可以開,其他庭期則是暫緩開庭,若有必有可採遠距訊問。另外法務部雙北檢察機關,也暫停傳喚當事人及律師開庭,宜蘭、北北基以及桃園地區各監所,即日起也暫停面對面接見。

檢調司法機關,針對防疫措施全面啟動,要在防疫陣線上,共同抵禦棘手病毒。 

台北/陳子揚、張元杰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