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賣場湧入搶購潮。圖/台視新聞
各大賣場湧入搶購潮。圖/台視新聞

台灣疫情大爆炸,今(15)日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前一天暴增180起本土確診個案,雙北地區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三級,造成民眾恐慌。消息一出,不少民眾湧入各連鎖賣場搶購防疫或日常物資,不少熱門商品剛剛上架立刻被一掃而空。

台灣疫情陡起,雙北地區即日下午4點起至5月28日升級為第三級防疫警戒,雖然上班上課暫時如常,但因為指揮中心禁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的聚會都得暫停,因此可能對餐飲業衝擊頗巨。

為確保日常生活,民眾紛紛趁著例假日到賣場採買生活必需品,其中泡麵、白米、罐頭等可以長期存放的物資,甫上貨架,就被民眾掃光;另外,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同樣搶手,好幾層貨架都空空如也。甚至有業者乾脆貨品不上架,放在紙箱中,讓民眾自行挑選。

不僅如此,結帳人潮更是延綿20至30公尺,業者也趕快加派人手結帳,不過仍無法消化大量人潮,不少民眾得排上30分鐘以上,才可以完成結帳。

特別提醒,雖然採買全程都有戴口罩,但仍須要避免交談,並盡可能維持社交距離,採買後也可以噴酒精或是洗手,維持個人衛生,以策安全。

目前好市多限購商品以水、衛生紙、米、防疫消毒商品每卡每日1件;愛買酒精、口罩、衛生紙等用品限購1件,水、泡麵、罐頭等民生物資每人限購3件;家樂福正在考慮針對特定物品實施限購,全聯目前未有商品限購。

泡麵、白米的貨架被掃空。圖/胡立夫 攝
民眾挑選紙箱中物資。圖/胡立夫 攝
店家加派人手結帳。圖/胡立夫 攝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