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昨(13)天晚間驚傳板橋某國中學生發燒被匡列,也有該校9年級班導師傳群組訊息要學生不要出門、不要去看考場。對此,市長侯友宜證實有2個班、共54名學生已經停課,新北市教育局已將該校進行全面大消毒,但是否有學生確診,教務主任說要以指揮中心公布為主。今(14)天上午,已經通知全校家長,若家長希望把小孩接回家,都可以直接到校把孩子接走。

「別看考場」 師傳群組訊息要學生勿出門

上午9點,學生才到校沒多久,校方就要學生通知家長,若家長希望把小孩接回家,都可以直接到校把孩子接走,恐怕是因為這家位在新北市的某國中,13日晚間傳出有畢業班學生發燒被匡列,緊急通知兩個班級14日開始停課。

傳出畢業班的導師13日晚間7點左右傳群組訊息,要全班同學明天不要出門,不要去看考場,等候通知,如果沒有進一步狀況,將於5月29、30日補考。

2班54人匡列居隔 侯友宜:補考增額錄取

校方低調不願證實訊息,僅表示「統一由疫情指揮中心來做說明和公布」,但新北市教育局回應,接獲疑似個案訊息,13日晚間已經完成全校內外消毒。

市長侯友宜強調狀況都在掌握之中,「兩個班級停課,受到影響的有54個,目前該匡列居家隔離的也匡列了,匡列居家隔離影響到考生的會考,將在5/29、5/30進行補考,會以增額錄取的方式。」

學校有9年級學生停課,校方還讓家長自行決定要不要帶回沒被主動停課的學生,但實際原因,新北市府和學校都說還是以指揮中心為主。

新北/傅詩涵、蕭秉儀、張元杰、蕭睿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