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胡忠一署長與「110年績優產銷履歷樂悠遊績優單位」獲奬者合影。圖/台視新聞
農糧署胡忠一署長與「110年績優產銷履歷樂悠遊績優單位」獲奬者合影。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12日舉辦「110年產銷履歷樂悠遊績優單位頒獎典禮暨主廚媒合會」,向國人介紹本年度整備輔導後遴選出的20個績優產銷履歷體驗場域,將可提供國人假日休閒農遊體驗的好去處。

為增加食材安全與維護國人健康,農糧署指出,積極鼓勵農產品經營者導入產銷履歷驗證提升安全生產模式,回應消費者對於食材溯源、資訊公開及農業生產環境永續之強烈需求,截至11日農糧類產銷履歷驗證面積已達4萬0153公頃,較107年底1萬5938公頃大幅成長。

農糧產銷履歷面積突破4萬公頃 全台好食材上桌

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為拉近消費者與產銷履歷農產品生產者的距離,將優良的產品與優良的場域,結合當地的飯店與休閒業者,來構成一個良好的休閒條件,提供國內、外旅客體驗各地農場農業及農村之美、認同農民的用心與堅持,並以實際行動採買當季且最在地的優質、安全農產品。

會場展示「110年績優產銷履歷樂悠遊績優單位」農產品。圖/農糧署提供

農糧署指出,經過各階段的輔導與篩選,2021年獲選產銷履歷樂悠遊之績優單位包括臺中市霧峰區農會等20家,活動中更邀請知名餐廳主廚共襄盛舉,研究開發多道產銷履歷食材美食料理,期望讓更多國人認識產銷履歷好食材並持續支持產銷履歷好產品。

未來也會在餐廳實際上架,讓民眾可以來店點餐享用,藉由最重視料理食材的名廚們共同推廣,讓更多的消費者認識及支持產銷履歷國產食材,並選購安全無虞產銷履歷好食材。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