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國中會考即將登場,但受到疫情影響,不少家長擔心考試會不會延期?對此,指揮中心宣布「照常舉辦」,不過要遵守防疫SOP,全程戴口罩、量體溫等措施,另外,因為指揮中心規定,6月8日以前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全部都要停辦,外界也關心畢業典禮停辦與否?陳時中則說,如果一定要舉辦,就得提出「防疫計畫書」,對此台北市先開第一槍,宣布北市全面禁止畢業旅行,畢業典禮也將改採「線上模式」。

本周會考照辦!量體溫、戴口罩還要「依風險分教室」

天氣悶熱,考生還是得戴上口罩才能進入考場,去年國中會考的防疫措施,今年一樣要注意,這週末國中會考即將登場,但國內疫情升溫,不少家長擔心,會考會受到影響,不過,指揮中心宣布,國中會考照常舉辦,只是防疫SOP不能馬虎。

除了全程戴口罩,考生進入考場前都得先量體溫,並「依照風險分不同教室」應試,同時保持試場通風,還跟去年一樣,不開放家長陪考,免得人潮群聚。

會考防疫SOP。圖/台視新聞

宜蘭縣府教育處長王泓翔提到,國中會考依照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如期舉辦,但是會比照去年最高規格的防疫措施。

舉辦畢業典禮提「防疫計畫書」、梅花座 北市改線上模式

不只有會考,接下來還是畢業季,外界也關心畢業典禮辦不辦,對此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表示,跟以往一樣用通報方式,行文給學校,會提醒學校在辦理活動的時候要留意,會視6月8日之後,指揮中心對防疫的規範,再來配合辦理。

按照指揮中心規定,6月8日以前,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全部都要停辦,如果不得不舉行,就要提出防疫計畫書、採取梅花座、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畢業典禮恐遭影響。圖/台視新聞

對此台北市政府11日下午就宣布,北市全面禁止畢業旅行,畢業典禮也改採「線上模式」,搶開第一槍,而原定在6月5日舉行畢業典禮的台灣大學也表示,會遵循相關規範,減少參加人數和規模,降低傳播風險。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