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突破170萬,上周五單日新增6千3百多人,創下4個月以來新高。但伊斯蘭教的開齋節12日就要登場,印尼政府先前宣布,6號到17號實施國內旅行禁令,除非獲得特殊許可,否則都不能離開居住城市。許多民眾為了跟家人團聚,選擇提前返鄉。

開齋節到來印尼民眾急返鄉 當局祭國內旅行禁令

伊斯蘭教的齋戒月逐漸邁入尾聲,往年這時候都會上演開齋節的返鄉人潮,但這一兩年卻因新冠疫情而受到限制,從6日到17日,印尼實施國內的陸海空旅行禁令,但民眾返鄉心切,有人更表示,去年還有辦法保持耐性,這次再也不想等了。

趕禁令前夕返鄉 民眾躲蔬果卡車後闖關

儘管當局向民眾喊話,要民眾不要返鄉慶祝開齋節,仍有許多人為了趕在旅行禁令實施之前,踏上返鄉歸途,在西爪哇和中爪哇省邊界,也有許遊覽車和小客車大排長龍,首都雅加達提前動員大批警力,嚴格檢查出城的駕駛有沒有獲得許可,防止民眾偷跑;禁令開始之後,雅加達更傳出有人躲在蔬果卡車後面,試圖闖關,但最後還是被警方發現。

雅加達居民巴蘇吉‧里楊托向外媒《CNN》表示,「我還是會嘗試回家,因為這是傳統,我們已經兩年沒回家了,就算政府加強限制措施,我還是要回去。」

印尼單日確診增6千 雅加達爆首例印度變種

印尼如今是東南亞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7日新增確診超過6千人,創下四個月以來新高,雅加達上周更首次傳出印度變種個案,衛生官員擔心,染疫人數還會繼續呈現上升趨勢;不過,印尼擁有將近九成的穆斯林人口,強制禁止返鄉旅行會不會造成反效果,還得持續觀察。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譯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