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指引,要求大家在室內至少要維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但美國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最新防疫指南證實,由於新冠肺炎會透過氣溶膠傳播,因此就算把社交距離拉長到1.8公尺,也難以防範病毒。

因為在密閉空間中,萬一有染疫者咳嗽,散播出來的小分子飛沫,一般外科口罩根本無法阻隔,這些病毒,甚至還可以在空氣中存活長達數小時才落地,因此要降低染疫風險,還是要減少待在室內。

美CDC:病毒也會透過氣溶膠傳播

防疫宣導影片強力宣導民眾在室內應維持1.5公尺社交距離,就連熱門景點的防疫指引,也要大家在室內維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但美國CDC最新防疫指南卻說,新冠肺炎確定會由氣溶膠傳播,因此在密閉空間中,就算社交距離拉長到1.8公尺,也還是無法防範病毒。

由於過去普遍認為,在密閉空間裡,就算有一方咳嗽,也是以大分子的 飛沫傳播為主,因此只要有戴好口罩,並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就能防止病毒入侵,而且大分子飛沫,幾分鐘內就會落地。

美CDC新指南 室內活動應通風並戴口罩

但最新研究認為,在飛沫中存在著小分子的氣溶膠傳播,一般外科口罩根本無法阻隔,不僅如此,小分子病毒還會存在在空氣中數小時,就算拉大彼此距離,依舊防不慎防。

氣溶膠傳播,首度被美國CDC證實,雖然這類傳播被標註不常見,但不想增加染疫風險,民眾拉開彼此距離還不夠,更重要的是,要減少待在密閉空間內,而若待在室內空間進行活動,除了應該盡可能保持空間的通風,也必須戴口罩,才能再把感染危機降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