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粉專列出六樣傳統零嘴稱「地獄級難吃」,引發網友議論。圖/台視新聞
有粉專列出六樣傳統零嘴稱「地獄級難吃」,引發網友議論。圖/台視新聞

古早味的傳統零食,像是沙琪瑪、麻荖、豬耳朵餅乾、薑糖、生仁糖和冬瓜糖等,您喜歡吃嗎?最近在臉書上就有粉專把這六樣傳統零嘴,列為「只有老人家愛吃,而且是地獄級難吃的食物」,引爆網友怒火。

不少網友痛批,這個行為太主觀,一次就貶低老人家跟古早味零食,看了就讓人生氣,貼文一出,負面留言直接灌爆臉書,讓粉專最後只好趕緊撤下原文,並且發表道歉聲明。

貶低傳統零食? 沙琪瑪、麻荖等遭粉專指「難吃」

豬耳朵造型的傳統餅乾零嘴、甜甜又辣辣的薑糖,還有鬆軟綿甜的沙琪瑪,這三種古早味零食,再加上麻荖、生仁糖,以及冬瓜糖,一共六樣零食,你最喜歡哪一樣?

三種古早味零食。圖/台視新聞

隨機上街訪問民眾,發現傳統零嘴「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不過現在有臉書粉專把這六項零食,列為「只有老人家才會吃,而且還是地獄級難吃」的食物,引爆網友怒火。

列6零食地獄級難吃 粉專極端評價挨轟後致歉

有網友痛批,這樣的說法「一次貶低老人家跟古早味零食,看了就讓人生氣」;也有網友說「難道老一輩喜歡吃,就代表很難吃嗎?真的很侮辱」、「少用自己主觀,去看台灣零食」、「貶低台灣傳統飲食,並不會提升你的價值」,憤怒留言灌爆臉書。

網友憤怒留言灌爆臉書。圖/台視新聞

傳統零食被點名「難以入口」,讓發文粉專變成眾矢之的,只好緊急撤下原文,並向粉絲道歉,表示內容有涉及情緒偏頗的,也將深刻檢討。粉專小編操作話題,但卻只用個人口味以偏概全,反倒惹來網友一片罵聲。

 台北/陳詩雨、陳建國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