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名女子上個月從美國返台,入住台中一家檢疫旅館,但檢疫期間,天天飽受蚊子叮咬,她要求業者給捕蚊燈,不但遭拒絕,還遭羞辱「難應付」、要她換飯店等用語,害她整天忙著抓蚊子,身體被叮得滿身包。

女子反應,防疫旅館環境髒亂不衛生,房間內滿是病媒蚊,不只隨時得拿電蚊拍備戰打蚊子,枕巾、被單也可留下打蚊子後的痕跡,臉上、身上都都有被叮咬痕跡。

額頭遭蚊子叮咬,留下痕跡。圖/當事人提供
床單上蚊子屍體。圖/當事人提供

女子懷疑,疑似窗戶有縫隙,導至天天遭數十隻蚊子叮咬,但讓她更不滿的是業者的態度。要求給捕蚊燈時,不但被拒絕,還遭員工羞辱,說她難應付,還要她換飯店,害她整天忙著抓蚊子,身體被叮得滿身包。

業者喊冤:該給的都給了

實際走訪檢疫旅館,業者澄清房間窗戶都是氣密窗,事後也有給捕蚊燈和膠布,員工態度也沒有不好,旅館業者:「捕蚊拍也有,捕蚊燈也有,插電的捕蚊香也給了,區公所也送來了蚊帳,什麼都來了啊。員工如果態度真的很不好的話,跟客人回個不是啦。」

觀光局:不定期稽查

觀光局接獲反映後,立刻協請衛生局,到旅館周邊消毒,市府觀光管理科長白少華表示,已請業者盡量配合居檢者的要求,兩度前往飯店稽查,也已經沒有發現類似情況,確定環境衛生沒有問題,後續會請飯店業者加強管理,並不定期稽查,確保環境衛生無虞。 

台中/陳柏璋、吳甫彥 台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