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暐瀚在臉書分享,三個多月前和家人一起幫媽媽過70歲大壽的照片。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黃暐瀚在臉書分享,三個多月前和家人一起幫媽媽過70歲大壽的照片。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的母親,5日凌晨3點多,遭一名賓士車駕駛酒駕撞上,不幸當場死亡;事隔5天遇上母親節,黃暐瀚今(9)天深夜在臉書發文,述說無法與媽媽共度母親節的遺憾,並痛批台灣酒駕的氾濫。

黃暐瀚臉書全文:

那晚,媽媽笑得好開心!

三個多月前,大哥、大嫂,我跟太太與三個小孩,一起幫媽媽過了她的七十大壽。媽媽最愛過節,超喜歡切蛋糕,記得那天,大家都笑得好開心。

原本,今天晚上,我應該是和大哥大嫂,與媽媽在一起吃飯,慶祝母親節的。

但這頓飯,吃不成,媽媽已經不在了。

媽媽已經走了五天,過去五天,全台取締酒駕大執法,沒想到,酒駕依舊猖獗。光是南部一個縣市,臨檢三天就逮到64起的違規酒駕,台灣人到底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喝酒開車喝不怕?

2013年,台大女醫師曾御慈事件,曾經引發社會對酒駕的憤怒與重視;八年過去,才驚覺台灣酒駕、依舊存在。

顯然,這麼些年過去,我們的社會,並沒有得到教訓。

除了傷痛,我這幾天一直在腦海反覆思索的是,如何減少降低,下一個酒駕受害者的出現?能不能不再有任何一條寶貴的生命,這樣無意義地消逝?

這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

願天下每一位母親,母親節、平安。

暐瀚 2021-5-9 de 台北

※請注意: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