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印重症人員專機返台,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他們狀況良好」。圖/台視新聞
駐印重症人員專機返台,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他們狀況良好」。圖/台視新聞

印度疫情嚴峻,駐印度代表處最新累計確診達到7例,其中兩名確診外交官昨天搭乘醫療專機返台就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9)表示,「他們狀況良好」。

印度入境有症狀4旅客 莊人祥:照流程檢驗中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天搭乘醫療專機返台就醫的外交官,一位輕症、一位重症,由於重症個案在印度已接受治療,目前狀況良好。至於搭乘客機自日本轉機抵台的44位旅客,有4人出現症狀,莊人祥表示,已依照流程先採檢,若呈現陰性會再二採,目前人都在醫院,也都還在檢驗中,結果若出爐,明天(10日)再跟大家公布。

醫療專機返台難度增 陳時中:外交部負責包機我們配合

至於尋求醫療專機返台,傳因印度疫情嚴峻,過程困難重重,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包機作業由外交部進行,我們會全力配合」。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