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9)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針對昨(8)日有7名台灣人搭乘帆船遊艇自馬來西亞返回台灣,卻因檢疫問題,歷經約13小時一行人才順利入關,遭外界批評「檢疫過於耗時」,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親上火線,主動做回應。

陳時中:須停泊「入境管制區域」始能進行檢疫

陳時中表示,返抵台灣船舶入關以及停靠何處碼頭,並非指揮中心或分區的疾管中心能決定,但由於國內目前仍實施邊境管制,因此船隻停泊確實須於特定的「入境管制區域」,才能進行後續入關流程。

這回事件,陳時中強調,必須先確定這幾位自馬國返台之國人所搭乘之船舶,是停靠於入境管制區域,後續檢疫作業才能開始。

陳時中進一步指出,這艘自馬國返台之船舶,於當天晚上8:56才進到安平碼頭的入境管制區域,接著檢疫小組便會同移民署、海巡署、港警,以及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長於9:30抵達現場,在安平7號碼頭現場執行檢疫業務,針對船上7人進行健康評估及入境查驗。

陳時中澄清,衛生檢疫小組被通知並可以開始檢疫的時間,是在晚間8:56,而所有相關單位於9:30左右就抵達現場執行入境查驗、配合檢疫等作業,對於外界認為檢疫太慢的疑慮做出解釋。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