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姓竊賊偷冷氣易如喝水,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圖/台視新聞
洪姓竊賊偷冷氣易如喝水,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永和最近出現一名「怪力冷氣賊」,短短兩天偷了6台冷氣室外機和4台窗型冷氣機,每一台都至少40公斤以上,但他卻輕鬆地像喝水一樣,搬上推車拿去變賣。受害店家被偷到受不了,在凌晨埋伏,等到竊賊一現身立刻開門抓賊。

遭連偷兩天!受害店家有夠氣「裝鎖鍊你還偷」

三更半夜,竊賊洪姓男子一個人在店家外頭拉推車、搬冷氣,動作之熟練一台接著一台搬,不知情的民眾還以為他是員工在連夜加班,讓人更傻眼的是,每一台冷氣起碼重達40到50公斤,他卻像喝水一樣輕鬆搬走。

這名洪姓竊賊,專挑凌晨4點左右犯案,5月1日他在新北市永和一間冷氣行外偷了6台室外機,他食髓知味,隔天再光顧,這回又偷4台窗型冷氣機。所幸這回老闆早有警覺,偷竊當下開門抓賊,但竊賊態度老神在在,雙手插腰,態度一點都不在乎,因為他是一名慣竊,而且贓物脫手速度也很快,全被他以1台1千元的價格賤賣,這讓老闆更為光火。

竊賊遭逮,雙手插腰。圖/台視新聞

全新冷氣「1折不到」遭賤賣 店家損失慘重

受害店家:「他偷室外機跟窗型冷氣 ,全新貴的機種,原價大概3萬 ,6台他都賣掉了,怎麼追 ,反正小偷一貫的說詞都是 ,你可能是不要的嘛 ,但不要的也不是他的啊 。」

永和中正橋派出所副所長周俊緯表示,犯嫌坦承5月1日以相同手法 ,竊取分離式冷氣機3台 ,賣給資源回收場賺取花費。而被偷怕的老闆,現在外頭的物品通通用鎖鍊繫上,新進貨的冷氣也通通擺進店內,就怕這竊賊又三顧茅廬,害他損失慘重。

新北市/陳子揚、張士奎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