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翻攝自Secretary Antony Blinken Twitter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翻攝自Secretary Antony Blinken Twitter

國際友人持續為台灣發聲,繼七大工業國集團(G7)公開支持我國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7日發布聲明,認為沒有合理理由排除台灣於WHA之外,呼籲WHO秘書長恢復應台灣在WHA的適當地位。

美國國務院7日以布林肯名義發聲明,指出WHA大會將於本月24日召開,議程是國際合作,共同防堵COVID-19疫情,關係到全球健康;除非世界衛生組織(WHO)領導者有適當作為,否則又將再一次屏除台灣參與重要議程。

布林肯認為,沒有合理理由持續將台灣排除在外,美方也呼籲WHO秘書長,在中國提出異議之前,如過去一樣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布林肯強調,全球健康無分國界,台灣在疫情上貢獻付出之多,WHO領導人與所有負責任的國家都應該意識到,屏除台灣2300多萬人在外,對全球健康只會有威脅,不會有好處。

最後,布林肯肯定台灣是可靠的夥伴,充滿活力的民主政體與世界的良善力量。他重申,倘若將台灣排除在WHA之外,將會對未來國際疫情控制與未來衛生危機有負面影響,因此敦促WHA邀請台灣參與。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