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核准中國國藥新冠疫苗緊急使用。圖/翻攝自AP Direct
WHO核准中國國藥新冠疫苗緊急使用。圖/翻攝自AP Direct

疫情持續肆虐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宣布,批准中國國藥集團研發的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授權,成為首支通過WHO批准的中國疫苗,可望列入COVAX分發名單。

譚德塞在週五(7日)的記者會表示,WHO已將中國國藥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擴大COVAX能提供的疫苗種類,讓各國在加快批准作業及進口疫苗更有信心。

綜合外媒報導,WHO的專家小組審查後,認為中國國藥疫苗有足夠證據證明安全性,以及對18至59歲人群保護效力達78.1%,建議18歲以上的成人可施打這款中國疫苗,間隔3至4週打第二劑,不過專家警告,臨床試驗中60歲以上的受試者不足,無法驗證中國國藥疫苗對60歲以上人口的保護力。

WHO至今已批准緊急使用的新冠疫苗,包括輝瑞疫苗、AZ疫苗、嬌生疫苗,以及莫德納疫苗。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