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老爹、胖老娘招牌相似,又開在隔壁。圖/台視新聞
胖老爹、胖老娘招牌相似,又開在隔壁。圖/台視新聞

高雄鳳山區一間連鎖炸雞店胖老爹,最近有網友注意,在他的隔壁即將開一間胖老娘冰茶,而且兩間風格和招牌真的很像,看起來成雙成對,網友開玩笑說,「是在曬恩愛嗎」,但也有人說店名很有趣,引發話題,不過招牌太像又開在隔壁,會不會引發商標侵權疑慮?對此店家回應,已經經過總店同意,所以沒有問題。

胖老爹、胖老娘開店當鄰居 網友笑:是在曬恩愛嗎?

大家都看過胖老爹,但你看過胖老娘嗎?高雄鳳山區一間胖老娘冰茶,和胖老爹一樣有著紅色的招牌、白底文字,中間還有字條寫著「胖老爹嫌我太閒,叫我賣飲料」,有網友笑說,「這是在曬恩愛嗎」、「以後單身的人都要戴墨鏡去買」,也有人說店名很有梗。

胖老娘業者回應,因為有胖老爹,所以想說如果飲料叫胖老娘,會不會滿有話題性?然後就想說配在一起,都走同樣的紅白這個風格。

「胖老娘」商標恐侵權? 胖老爹總店鼓勵

「胖老爹娘」成功引發話題,不過招牌太像,會不會有商標侵權問題?對此,胖老娘業者表示,有跟老爹總店討論,詢問可不可以用「胖老娘」做飲料的品牌,他們非常鼓勵,還說覺得這名字很有趣,然後也可以拉抬胖老爹的名氣。

寶島、賓島、寶眼招牌太相似 律師:未經同意恐侵權

另外,同樣在高雄,也有兩間相連的眼鏡行招牌很像,一個叫寶島、一個叫賓島,過沒幾條街,又出現一個「寶眼眼鏡行」,三間放一起比一比,同樣的藍底黃字招牌,字體幾乎一模一樣,只是寶島眼鏡招牌底色比較淺,還是讓人容易搞混。

寶島、賓島、寶眼眼鏡傻傻分不清。圖/台視新聞

律師王瀚誼說明,沒有經過商標權的同意情況底下,法院最後判斷覺得他是相似的商標,那就可能就會侵害商標權。

律師提醒販賣同類商品,招牌設計太像如果造成民眾混淆,恐怕會有侵權疑慮,業者在設計招牌前,也要小心不要踩到商標地雷。

高雄/陳怡瑄、張崇閔、莊濟維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