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一間駕訓班訓練場內,突然捲起一陣比人還高的龍捲風,讓學員嚇得不敢靠近。圖/台視新聞
高雄鳳山一間駕訓班訓練場內,突然捲起一陣比人還高的龍捲風,讓學員嚇得不敢靠近。圖/台視新聞

考駕照也得考驗天災應變能力?!高雄鳳山區一間駕訓班,有學員在練車時,旁邊突然出現大型塵捲風亂入,大概捲了30幾秒,讓學員全都嚇呆了,所幸沒人受傷,而這段畫面,也在網路曝光引發話題,有網友開玩笑說,這是駕訓班的最新考題嗎?開玩笑表示,撞到龍捲風要先扣32分。

沙塵地面捲起達數公尺 S彎道移動數十秒

高雄鳳山一間駕訓班訓練場內,突然捲起一陣比人還高的龍捲風,橫掃而過,旁邊練車的學員,看到這一幕趕快往旁邊開,就怕被超大塵捲風掃到。而龍捲風大概持續了30秒,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從畫面中看到,龍捲風疑似沿著駕訓班的S路線行走。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塵捲風S形路線蜿蜒前行 網驚:災難應變題

不過特別的是,從學員錄下的影片看到,塵捲風行走的軌跡竟然是沿著地上的S曲線走,PO上網後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開玩笑說,連龍捲風過彎都比你好,還有人說,這是駕訓班最新考題嗎?撞到龍捲風先扣32分,讓考駕照難度大幅提升。

駕訓班的龍捲風影片意外引發網友一陣熱議。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為何會出現塵捲風,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解釋,「局部地區如果受到的熱,或者是那一個地方有風切的時候,(氣流)就會開始往上升,那就變成是一個抽拉的作用了,就變成塵捲風。」偶爾在天氣好時出現,大部分威力不大,不太會造成災情。但仍提醒民眾,雖然塵捲風沒什麼殺傷力,但若是遇到大型的,最好還是盡量遠離;而這次塵捲風剛好出現在駕訓班,也算是在考驗學員的天災應變能力。

高雄/陳怡瑄、王懿昱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