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峽區辭修高中遭投訴,營養午餐食物腐爛、多次出現蟑螂,餐具都沒洗乾淨甚至生鏽,住宿生更生氣指控,除了早餐份量太少外,紅茶還每喝必拉,學生都不敢吃學校伙食,天天回家喊餓。家長氣憤的表示,向校方反應一年多沒下文,氣得出面控訴,要求學校和新北市教育局給交代。

餐具生鏽紅茶每喝必拉 學生返家天天喊餓

民進黨團新北市議員廖宜琨今(7)日召開「營養午餐加料給學生進補,校方經由採購進行利益輸送?教育局卻仍查無不法?」記者會,多位家長到場指控,學生投訴營養午餐內出現蟑螂,還有發霉的花椰菜,連餐具都沒洗乾淨,餐盒甚至都生鏽,學生受不了拍下照片,向爸媽告狀。

辭修高中遭投訴午餐品質差。圖/台視新聞

明明是把孩子送到私立貴族學校,小孩卻天天吃不飽,家長表示,孩子每天回家就是喊餓,因為學校營養午餐很難吃,痛批「搞得很像我們把孩子送到難民營去」,還透露有些孩子每天提早出門到校,為住宿同學送餐,因為學校提供的豆漿或紅茶每喝必拉。

承包商疑無餐飲經驗 校長:改善學生伙食

追查之後,家長懷疑承包廠商過去根本沒有餐飲經驗,才會出包。議員廖宜琨表示,承包商根本跟餐飲都沒有關係,辭修高中竟然會聘用他們來做中間者,找尋下游的採購的廠商。

對此,辭修高中校長張凱智回應,一直有在努力改善學生伙食,學校也正在聘營養師,會持續改善學生伙食。不過,出事後校方才要聘請營養師試圖滅火,恐怕已經讓學生和家長對學校失去信心。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