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一艘琉球籍漁船「漁順昇168號」,5日晚間10點44分於鵝鑾鼻南方,發生觸礁意外失蹤後,趕緊向漁業電台求助,但海巡人員抵達現場,卻一度找不到船隻和船上的4名人員。直到今(7)日上午10點30分,綠島之星3號交通船於綠島西方11浬海域救起3名船員,並送回後壁湖漁港,並送醫,另1名船員(台籍)持續海空搜救中

船隻出海捕黑鮪魚觸礁 船長求助漁業電台

據了解,事發當晚,陳姓船長帶著兒子及台籍、印尼籍船員各1名,出海捕黑鮪魚,卻不慎在鵝鑾鼻西南方海域,發生觸礁意外,船長趕緊向漁業電台求救,但海巡到場,卻找不到船隻蹤影。船長妻子得知消息後急壞了,直說「1個我先生、1個我兒子,連船都沒看到」。

船上4人昨仍舊失聯!今早進行水下搜救

昨(6)日晚間7點左右,其它作業漁船通報,在鵝鑾鼻東方18海浬處,發現漁船殘骸,但船上4人仍舊下落不明。隨後相關單位派遣救難直升機確認殘骸,並於今上午7點進行水下搜救,10:30綠島之星3號交通船於綠島西方11浬海域救起3名船員(2台1印)平安將送往後壁湖漁港送醫,另1名船員(台籍)持續海空搜救。

3名船員獲救 送往後壁湖漁港

據了解,陳姓船長已有數10年的捕魚經驗,洪姓船主也透露,其所出海的漁船,已經有30年歷史了,目前海巡、空勤及民間搜救隊,3方合力把握黃金救援時間,擴大搜索,希望盡快將人帶回家。

屏東/蘇世偉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