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櫻桃鴨,很多人都會想到宜蘭。宜蘭三星紅柴林因為豐沛水質和有機沙質土壤,讓這裡有了櫻桃鴨故鄉之稱,而農委會更在今年3月將紅柴林列為宜蘭第17個休閒農業區,透過特殊的農村景觀和多角化經營,希望能吸引更多遊客。

櫻桃鴨酥脆表皮 一口咬下鴨油四溢齒頰留香

一片片金黃鴨皮被主廚片在盤中,一口咬下完全不膩口,深深感受鴨油在口中融化,鴨香四溢,民眾說,「這個鴨的原味,肉非常軟嫩,帶有一點嚼勁,皮也非常酥脆,有一點胡椒鹽的味道,以原味來講非常好吃」。

宜蘭紅柴林休閒農業區在3月底獲農委會劃定,成為宜蘭縣第17個休閒農業區,將以「櫻桃鴨的故鄉」為品牌,對外行銷創新農產。養鴨達人陳信仁說,這邊的土地屬於砂礫地,所以說鴨養起來特別大隻,特別肥。

無工廠以農村環境多元行銷 盼吸觀光人潮

除了櫻桃鴨,當地也想透過特別的農村景觀發展觀光。三星農會理事長張榮華表示,「我們三星沒有任何的工廠,以後就是要把這個休閒農業區做一個觀光地方產業」。

農業重新包裝,提升附加價值,讓行銷不只專美於農產品,更多元化發展,希望吸引更多遊客。

宜蘭/李科彥、桑輔成、侯正倫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