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墾丁國小去年打造「潛水畢業典禮」,今年持續用潛水面罩代替口罩,讓10名畢業生到後壁湖水下5米沙地,領取畢業證書,留下難忘回憶。

潛水領畢業證書 孩子開心無比

5日上午,這一天、這片海,對墾丁國小的畢生生而言獨一無二,因為他們要在這裡舉辦畢業典禮。一名教練帶著一名學生潛入後壁湖水下5米沙地,領取畢業證書,孩子們穿著潛水裝,開心在水下揮手,興奮地在鏡頭前記錄這一刻。

潛水領畢業證書。圖/台灣潛水提供

少了來賓致詞,多了魚群穿梭,為了籌備這場畢業典禮,15名學生從半年多前就開始訓練,如今才能悠游水下,領取畢業證書。

了解海洋親自感受 特色畢典難忘懷

六年級學生學潛水,四、五年級則是學立槳衝浪,以海洋為主題發展的墾丁國小身體力行,教育下一代。屏東縣墾丁國小海洋老師說,「讓他們知道海洋的各種面向,尤其是衝浪的部分,你就要了解潮汐、風向、浪況,然後自己去判定,這個海是安全的還是不安全」。

畢業典禮順利舉辦,不只是校方努力,潛水業者也功不可沒。墾丁國小海洋老師說,「他們免費提供我們小朋友,可以直接到海裡面去潛水,就覺得這個機會我們一定要爭取」。

特色畢業典禮不只給了孩子難忘回憶,更教導他們最後一堂關於海洋的課,學習與海相處,感受海洋的美好。

屏東/蘇世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