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日(9)就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不過礙於國內本土疫情升溫,民眾都擔心外出過母親節是否可行?對此,今(6)日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質訊時,詢問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有相關指引,陳時中表示,「外出絕對沒問題」。

有鑑於國內疫情緊繃,蘇巧慧擔心母親節將至,民眾會高度外出移動,大量聚餐,是否有指引可以建議?是否還可以外出吃飯?該怎麼度母親節?

對此陳時中表示,只要民眾外出時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甚至部分人可以接種疫苗,在個人防疫完備的前提下,陳時中強調,「外出基本是沒有問題的」。隨後蘇巧慧也說,「疫苗是送給母親最好的禮物,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陳時中則回應,「委員講得很好」。

提到新冠疫苗,蘇巧慧也順勢問現在疫苗的施打狀況,擔憂會有疫苗過了效期。對此,陳時中回應,有19.92萬劑疫苗會在5月底到期,另有11.7萬劑疫苗會在6月15日到期,而前者已經施打3萬多劑,也會為這3萬多人再保留1劑,剩餘疫苗也會盡速讓全民施打。

蘇巧慧也建議,現階段坊間對於自費疫苗有很大量的需求,可以盡速開放給更多民眾接種,如此也符合大家期待。陳時中承諾,會朝這方向進行規畫。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