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博弈教父」之稱的福添福投資公司負責人陳盈助今年初被嘉義及橋頭地檢署查獲,和洪姓兄妹共同經營博弈平台,洗錢吸金上億元,檢察官日前偵查終結,依違反洗錢防制法及賭博罪做出緩起訴處分,陳盈助除了上繳國庫2億元的犯罪所得,還要付出天價緩起訴金8.5億,結果陳盈助相當阿莎力,一次全繳清。

警方搜索上百處博弈機房 陳盈助繳天價緩起訴金

今年1月,嘉義及橋頭地檢署大動作搜索上百處博弈網站機房,陳盈助被指出是幕後金主,遭檢方帶回偵辦,據了解,他夥同自己的員工洪姓兄妹,經營以境外賭客為對象的現金博弈平台,並配合第三方支付作賭資洗錢,違反洗錢防制法及賭博罪,檢方偵查終結做出緩起訴處分。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說明,考量到陳盈助有罹患冠狀動脈的疾病,在10年前就已經接受心導管手術,健康狀況沒有很好。

博弈教父陳盈助天價緩起訴。圖/台視新聞

上繳國庫近11億 「博弈教父」吸金上億仍遭逮

陳盈助除了上繳2億元的犯罪所得,8億5000萬元的天價緩起訴金也一併完成繳納,至於洪姓兄妹也分別繳納4500萬及5000萬元的緩起訴金。

另外陳盈助也承諾,緩起訴處分期間,每年捐1000萬元給財團法人被害人保護協會,蔡英俊提到,1.5億的具保金等到全案已經確定了,會再通知他來領回。

先前以1.5億成功交保,如今再上繳國庫近11億元,「博弈教父」靠博弈平台洗錢吸金上億元,但最後還是栽在檢方手裡。

嘉義/蔡崇梧、陶怡軒、黃鈺君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