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貨業者和農糧署合作,推廣南投的集集山蕉。圖/台視新聞
生活雜貨業者和農糧署合作,推廣南投的集集山蕉。圖/台視新聞

香蕉富含維他命、膳食纖維,以及鉀和鎂,極具營養價值,可以幫助消化,促進新陳代謝。現在有生活雜貨業者結合在地蕉農,即日起一直到月底,上架來自南投的集集山蕉,業者從食材挑選到包裝都經過嚴格審核,山蕉品質優良,還通過「台灣良好農業規範」(TGAP)產銷履歷,在全台54間門市都能買到。

山蕉通過TGAP產銷履歷 月底前54店販售

金黃色澤的香蕉,一刀刀切開來,白黃色果肉飽滿紮實,看起來綿密又可口,來自南投集集的山蕉,生長在平均海拔250公尺以上的山區,日夜溫差下,生長期拉長,長時間吸收水土養分,品質更優良。


集集山蕉白黃色果肉飽滿紮實。圖/台視新聞


現在就有生活雜貨業者和農糧署合作,藉由門市銷售,推廣台灣農產品。行政院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希望集集香蕉不單單在國內市場銷售,也能在日本市場獲得最好的宣傳,因為在老一輩的日本民眾心目中,早已有一種觀念,即台灣的香蕉就是「台中州」、台中州裡面集集的香蕉。

南投集集山蕉從5月5日開始截至5月30日,會在全台54間生活雜貨店販售,不但可以幫助台灣蕉農行銷,還能讓消費者買到最安心的水果,因為販售的山蕉都有通過TGAP產銷履歷,是符合國際公認標準的產品。


集集山蕉到5月30日止,會在全台54間生活雜貨店販售。圖/台視新聞


生活雜貨總經理梁益嘉表示:「我們在去現場實地的探訪,了解背後農家種植的一些故事,在真正販售的時候,可以傳達給消費者」。

富含營養助消化、新陳代謝 集集山蕉益處多

香蕉富含維他命、膳食纖維,以及鉀和鎂,可以幫助消化、預防抽筋,更有助於身體正常代謝,還能睡得更好。此外,放越久不但甜度變甜,還會產生大量的酚,具有抗氧化效果,是極富營養的水果。如今這些集集山蕉,透過生活雜貨在全台門市上架,要把台灣優質農產品分享給更多人。

新北市/徐郁潔、葉凌帆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