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夜市公園內被貼滿「欠錢還錢」討債標語。圖/台視新聞
羅東夜市公園內被貼滿「欠錢還錢」討債標語。圖/台視新聞

欠錢還錢,討債公告貼滿羅東夜市,4日晚上,宜蘭羅東夜市周遭到處都可以看到「欠錢還錢」的討債標語,疑似是想要逼債務人還錢。不少民眾看到這樣的場景,直呼實在是有礙觀瞻,而依照「廣告物管理辦法」,在公園亂貼標語,恐怕也得吃上最高6000元的罰單。

公布債務人姓名逼還款 民眾直呼「有礙觀瞻」

公園旁電線杆到處貼滿A4紙張,上面大大的字寫著「欠錢還錢」,債務人更連名帶姓被公布出來,巡邏警方看到公園被亂貼標語,無奈地拿起手機 拍照存證。

4日晚上,宜蘭羅東夜市周遭,到處都可以看到欠錢還錢的討債標語,疑似是債權人親筆寫下後到處張貼,想要逼債務人繳清款項,卻讓不少民眾看到啼笑皆非,更直呼:「很不雅觀」。

討債不成恐吞罰單 公園亂貼標語最重罰6千

不過在公園亂貼標語,依照「廣告物管理辦法」,公園等場所不得張貼廣告物,違者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新台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警方拍照蒐證。圖/台視新聞


雖然紙條內容沒有涉及公然侮辱,但未來若債務當事人出面,還是可能控告妨害名譽,而在公共場合隨處亂貼標誌,也有礙觀瞻,張貼者恐怕討債不成,還得吃上罰單。

 宜蘭/李科彥、陶怡軒、周郁庭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