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美國接種人數不斷攀升,疫情也逐漸趨緩,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最新的接種目標,力拼在7月4日美國國慶日前,讓七成成年人接種至少一劑疫苗,並讓1.6億人完成接種。為了讓全美盡快達到群體免疫,美國食藥管理局最快會在下週批准,12到15歲青少年接種輝瑞疫苗,12歲以下的孩童則要等到9月。

美拚國慶日前 7成成年人接種疫苗 

距離美國國慶還有兩個月,美國總統拜登力拼在國慶日前,讓七成成年人接種至少一劑疫苗,1.6億人完全接種,以盡快終結疫情。拜登表示,「兩個月後,讓我們一同歡度國慶,並慶祝脫離疫情。」

拜登表示,要力拼在國慶日前,讓七成成年人接種至少一劑疫苗。/翻攝自AP Direct

目前全美已有近1.5億人接種至少1劑疫苗,相當於五成六的成年人,若要達成目標,接下來兩個月內,必須配送約1億劑疫苗。

最快下週! 美FDA批准12-15歲接種輝瑞疫苗

先前輝瑞藥廠公布試驗數據,表示疫苗對12到15歲青少年有效性達100%,而美國食藥管理局最快下週會批准12到15歲青少年接種輝瑞疫苗,至於2到11歲孩童,輝瑞預計九月再申請緊急使用。拜登也表示,一旦FDA批准,就會立刻安排兩萬間藥房,在全美各地為青少年接種。

對疫苗有疑慮、取得不易 美接種率下滑

不過還是有民眾對疫苗有疑慮,有些偏遠地區也較不易取得疫苗,使美國接種率有下滑趨勢,拜登呼籲各地方政府用創意的方式,提高接種意願,希望讓更多人接種疫苗,盡早達群體免疫。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譯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