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公尺高的圍籬因為影響行車視線,遭民眾檢舉。圖/台視新聞
4公尺高的圍籬因為影響行車視線,遭民眾檢舉。圖/台視新聞

台中潭子仁愛路二段140巷的一處農地,非法搭建近4公尺高的鐵皮圍籬,嚴重影響行車安全,遭民眾檢舉。台中市府卻只列入排拆,不強制拆除,都發局解釋,因為是新違建而不是興建中的違建,所以列入「排拆」,針對民眾反映,會再邀集交通局現勘,要是認定有危害,不排除列入優先拆除。

農地作工廠使用已違規 又架設圍籬影響行車

從去年11月開始,台中潭子仁愛路二段140巷的這處農地,業者不僅違法當作工廠使用,架設的鐵皮圍籬,更造成行車危險,因此向市府檢舉,不過市府卻只列入排拆,而不是強制拆除,讓民眾相當不滿。

有民眾表示,這一整排4公尺高嚴重影響行車事件,且產業道路路況本來就不好,行車安全堪慮,即使市府加裝反射鏡,仍起不了作用。不過也有民眾持不同看法,表示之前還沒架設圍籬前,大家都認為沒車,於是加速行駛,稍有不慎就跌入田中,現在大家都會降速行駛,反而安全。

後續邀集交通局會勘 若認定危險列入「優先拆除」

都發局修復科股長陳茗志解釋,該處並非施工中違章建築,所以列入排程拆除,倘若確實影響交通,就會強制拆除。至於針對民眾反映行車安全,都發局未來會再邀集交通局會勘,要是認定有極度危險,將會列入優先拆除,而農地做為工廠使用部份,查證屬實,也將依都市計畫法,開罰6萬元。

台中/江鎮祥、陳世杰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