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警界舉辦義警中隊長交接典禮時,遭兩名嫌犯潑灑上千隻的蟑螂。圖/翻攝自王欣儀俠女仁心臉書
昨晚警界舉辦義警中隊長交接典禮時,遭兩名嫌犯潑灑上千隻的蟑螂。圖/翻攝自王欣儀俠女仁心臉書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昨(3)天晚上出席「義警中隊長」交接典禮,沒想到卻被兩名黑衣人向餐廳櫃檯潑灑蟑螂,隨後逃逸。目前警方已經鎖定嫌犯,追緝當中,而陳嘉昌今(4)天受訪時也表示,將全面清查。

預謀? 傳2天前雙北水族館櫻桃紅蟑螂被買光

昨天晚上7點多,台北市中山區一家餐廳舉辦義警中隊長交接典禮,餐敘上還有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以及新北警局長黃宗仁,與多名北市議員出席,結果被兩名男子朝櫃台潑灑上千隻的蟑螂。

對此,陳嘉昌今天表示,這種丟蟑螂的行徑和潑漆、潑糞一樣,都屬於暴力行為,將予以嚴厲譴責並全面清查。陳嘉昌指出,目前經中山分局專案小組偵蒐調查,初步已鎖定4男1女涉有犯案重嫌,其中兩名男子騎機車到會場,另一組人馬則共乘一輛汽車,下車錄影拍照,最後五人共搭一輛車逃逸,犯案機車則棄置在原地,專案小組正積極追緝中。

據了解,兩名嫌犯是早有預謀,兩天前就在雙北地區多家水族館,派多人分批前往購買櫻桃紅蟑螂,全被掃購一空。而這起事件,外界也關注是否為黑幫挑釁,陳嘉昌認為可能性很小,初步研判應該與義警或雙北警局長出席餐會的關聯性較小。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