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接種首劑中國新冠疫苗。圖/翻攝自YouTube
杜特蒂接種首劑中國新冠疫苗。圖/翻攝自YouTube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各國都加緊接種疫苗,不過在菲律賓,民眾接種的意願似乎不高,為了鼓勵民眾踴躍接種疫苗,菲律賓總統杜特蒂3日以身作則,接種了第一劑新冠疫苗。

杜特蒂接種的是中國的國藥疫苗,他的親信還透過臉書直播施打過程,不過就在針頭準備要戳進皮膚的那一刻,直播訊號突然中斷,經過2個小時後才貼出了接種疫苗的全程影片,不免讓外界產生聯想。

接種首劑中國國藥疫苗 杜特蒂:期待已久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終於接種新冠疫苗,他打的是中國的國藥疫苗,施打前更表示,已經期待注射國藥疫苗很久了。其實杜特蒂選擇施打中國新冠疫苗也非意料之外,之前他就曾表態要接種中國的「科興疫苗」,但不願公開接種過程,因為他想打在臀部,如今在醫生建議下,改選擇接種國藥疫苗,更透過直播公開施打過程。

杜特蒂直播打疫苗 下針瞬間訊號中斷

杜克在杜特蒂的左手臂注射了中國國藥疫苗,施打過程公開直播,杜特蒂也成了中國疫苗大外宣的最佳代言人。杜特蒂的親信、參議員克里斯多福.吳也透過臉書直播杜特蒂接種疫苗的過程,只是在針頭準備要戳進去時,突然訊號中斷,不免讓外界產生聯想。

儘管總統打的是中國疫苗,但對於中國船隻一再在有爭議的南海海域集結,菲國外長陸辛直接在推特上飆英文國罵,要中國船隻滾出去,與中國的戰狼外交官相比,菲律賓外交官員嗆辣程度似乎有過之而無不及。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