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幫闖進台北市松山分局的96秒監視器畫面曝光 ,惹事教官跑進分局後,疑似轉頭比了不雅手勢,才引起黑衣人暴怒,接連闖入分局;而畫面也清楚看到黑衣人砸毀電腦,但前中崙派出所副所長顏敏森卻說沒看到,所以「主觀無法認定對方為現行犯」,才沒逮人,這樣的說詞也引發質疑。今天(3)顏敏森也回到中崙所首度受訪,還原當天狀況,強調自己真的是因為視線死角,完全沒看到嫌犯砸毀電腦。

只壓制卻沒逮捕 前副所長稱視線死角「沒看到嫌砸電腦」

聽到吵鬧聲,值班的前中崙派出所副所長顏敏森,鞋子都來不及穿就往外衝,這時四海幫份子已經舉起椅子往電腦砸下去,這個瞬間以角度來說,副所長應該有看到,接著才會立刻上前壓制,用手扣住嫌犯脖子,不過他卻說,當下放走十名黑衣人的理由,是因為「犯罪事實不明確」。

松山之亂延燒到現在,顏敏森首度受訪,重回到中崙所還原事發經過。顏敏森說,「確實是沒有看到,是屏風擋到了,那時候因為剛睡醒,整個狀況、嫌犯他所做的動作,確實是沒有看到」。

監視器當下畫面。圖/台視新聞

顏敏森進一步說明,當時必須迅速的將該群眾驅離到派出門外,鞏固駐地安全,「當下我返所之後,我確實有看到電腦螢幕掉在地上,同仁確實告訴我說,沒有看到動作,當下那兩位民眾,回來派出所跟我道歉,因為當下事實不明確,所以我只能做當下的處置」。

96秒畫面曝光 疑教官先比不雅手勢引黑幫闖入

但四海幫份子闖進派出所叫囂,甚至拿椅子砸電腦,種種行為明顯觸法,當下沒法辦,直到被爆料前都沒做為,台北市警局局長陳嘉昌還稱讚很英勇,甚至說「從頭到尾勇於執法這一點我是肯定的,到底能不能逮捕,只有當場的人,才能做當下的決定」。

從96秒的曝光的畫面,能看到惹事的教官當下衝進分局,疑似還回頭比了不雅手勢,才會惹怒黑幫上前追打,隨著監視器公布,當初警方的出面說明反而是越描越黑。

楊姓教官疑似回頭比了不雅手勢。圖/台視新聞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