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來黃金週,新宿歌舞伎町人潮絡繹不絕。圖/翻攝自Pixabay
迎來黃金週,新宿歌舞伎町人潮絡繹不絕。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當局4月25日宣布東京、京都、大阪跟兵庫,三度進入緊急狀態,直到5月11日,但之後各地新增確診數非但沒有明顯下降,還屢創新高,最近日本還遇上黃金週長假,東京仍可看見大批外出人潮,甚至跨縣移動到神奈川跟沖繩,不少年輕人甚至認為,只要戴口罩外出,就萬無一失。日本這波軟封城似乎成效不彰,就怕收假後疫情再次大爆發。

新宿歌舞伎町人潮多 年輕人聚會就地開喝

4月29日起,日本迎來7天黃金週連假,日本當局擔心疫情大爆發,早一步宣布東京、京都、大阪跟兵庫4月25日進入緊急狀態,直到5月1日號。但民眾仍照樣出遊,東京代代木公園放眼望去,大批年輕人開心野餐;傍晚十分,新宿歌舞伎町也是馬照跑、舞照跳,人潮絡繹不絕;高田馬場車站前,還有不少男男女女,拿掉口罩聚會叫囂,還有人就地開喝,把防疫拋諸腦後。

不僅如此,不少民眾甚至跨縣活動,通往神奈川江之島的路,車流量多,數十台車卡在車陣中,動彈不得,從車牌可以發現車輛多半都來自東京;而另一頭,江之島車站也湧現一波波觀光客。同樣的景象也出現在沖繩海邊跟國際通大街,觀光區人山人海,令人心驚。

「戴口罩」不怕病毒? 專家示警「當心變種病毒」

為了解民眾,東京都當局最近針對年輕人進行問卷調查,想知道疫情狂燒,年輕人為什麼還非要出門?調查中,不少人都回答,因為戴口罩,所以覺得外出沒問題,但專家仍提醒,戴口罩並非萬無一失,尤其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就算是年輕人,也容易轉重症,看來日本這波軟封城成效不彰,就怕收假後疫情大爆發。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