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我國境內近期本土疫情升溫,是否會影響東京奧運6搶1資格賽外隊來台的相關居家檢疫規定?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將根據3點做綜合評估,其一,外籍球員所在國疫情及其疫苗施打情況,其次我國體育泡泡完整程度,其三我國球員是否接種疫苗。

6搶1資格賽將在今年6月16日於台灣開打,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提「3加7」(登機前3天內核酸檢測報告,加在台灣檢疫7天)方案,已獲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同意。不過近期我國本土疫情升溫,陳時中今(3)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到,原定的外隊居檢方式是否仍可行。

陳時中回應,需要參考3點條件做綜合評估。其一外籍球員母國疫情及其疫苗施打情況;其次我國體育泡泡完整程度,包含與工作人員、觀眾的安全距離;其三我國球員是否接種疫苗。陳時中坦言,「到目前來講,只要沒有印度隊,整個情況算是還好啦」。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